张盛港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首页 保险资讯 得了原位癌,保险怎么赔?

得了原位癌,保险怎么赔?

2019-09-30
分享到:
【导读】 原位癌,是买保险的时候大家都有过了解的一个疾病。虽然带了个“癌”字,但重疾险的重疾赔付条款中,总会注明:原位癌不赔。

2007年开始实施的《重大疾病保险的疾病定义使用范围》,将原位癌排除在了重疾险的保障范围之外。

原位癌是什么

原位癌,指癌细胞只出现在上皮层内,而未破坏基底膜,或侵入其下的间质或真皮组织,没有发生浸润和远处转移。

即只是表皮收到影响,而重要的神经、动脉、静脉、组织等部分没有受到影响。简单来说,就像一个表皮长了霉斑的橘子,剥开后还是好橘子。

所以原位癌,有时也被称为“浸润前癌”或“0期癌”,是癌的最早期。

原位癌的特点有这么几个:发病率高、易治愈、治疗费用低,但若不及时治疗,也会转为重度重疾。

常见的原位癌有,子宫颈原位癌、胃原位癌、直肠原位癌、乳腺导管内癌、乳房小叶间原位癌等等。

原位癌易发于以下几类人群:

1.具有家族遗传因素的,尤其诸如乳腺癌、胃癌、肠癌、肝癌、食管癌和白血病,往往有家庭聚集现象。

2.有不良嗜好的人群,如长期吸烟的人群、酗酒者。

3.某些与癌症相关的慢性病。长期患有慢性胃炎,尤其是萎缩性胃炎;子宫颈炎、宫颈糜烂者;乙型、丙型肝炎者;慢性皮肤溃疡者,这些疾病后期可能会恶变。

4.职业易感人群。长期接触化学品、受电磁辐射等人群。

5.个人特殊易感人群。如精神长期处于抑郁、悲伤、痛苦、焦虑、自我克制的,易患疾病甚至是恶性肿瘤。

得了原位癌,保险怎么赔?

原位癌为什么不是重疾

癌症一直一来对于人类来说,都是最无法直面的疾病之一。

癌症最可怕的一点就是,容易复发和转移。

即使花费巨额钱款做完手术,切除了恶性肿瘤,但1年、2年、3年后,仍旧有复发的可能,会在三五年内,严重影响工作和生活。

而原位癌不同,在原位癌阶段,癌细胞没有转移扩散到机体组织内部,治疗手段主要是手术切除,不用做放化疗,除去它很简单。

一般而言,原位癌的治愈率接近100%。

并且,从病愈到恢复生活,基本只需要1-3个月,患者很快就能恢复正常工作,也不会花巨大的医疗费用,更不会使家庭经济收入中断。

重大疾病的定义,是指医治花费巨大且在较长一段时间内严重影响患者及其家庭的正常工作和生活的疾病,原位癌明显不符合这些条件。

因此,虽然它的名字中带了一个“癌”,但它并非重大疾病,因此也无法以重大疾病的标准获得赔付。

张盛港 预约我

地区:浙江 杭州

所属机构: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执业证号:00001833000000002022003842

Copyright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平安保险 网站管理

杭州平安保险张盛港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养老险、意外险、分红险、重疾险、人寿险、团体险服务,杭州买保险找杭州平安保险张盛港

31770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0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