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盛港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首页 保险资讯 开学第一课,保险“进了”学校!

开学第一课,保险“进了”学校!

2019-09-16
分享到:
【导读】 俗话说,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每学期的“开学第一课”也是学校最重视的教学内容之一。

一个行业进入中小学课本,甚至进入了幼儿园孩子的读本,你见过吗?目前,保险已经成为常识教育走进了我国中小学生的课堂,保险教育从娃娃抓起已经为这个行业开启了一个新的时代。

学保险、懂保险、用保险已经成了人生的必修课!在某小学新生开学第一课的家长会上,学校就建议家长要给孩子买好保险,至于买什么由家长们自己决定。

早在2014年,保险已经成为多地幼儿园读本:《妈妈给我上保险》,该书用猴妈妈的儿子要上学(教育金保险)、小猫家的房子坏了(财产保险)、大象妈妈生了宝宝(生育保险)、小兔子的脚受了伤(医疗保险)等生动、简单的故事阐述了保险的意义。

2013年9月1日,由中国保监会、中国社会科学院、英国保诚集团等单位联合组织编写的《保险伴我一生》中学生保险知识,正式列为中学生保险教育知识读本。以推动保险教育进入中小学课程,普及保险知识,提高学生风险和保险意识。

2006年《国务院关于保险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旧“国十条”)明确提出,“将保险教育纳入中小学课程,发挥新闻媒体的正面宣传和引导作用,普及保险知识,提高全民风险和保险意识”。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保险教育从娃娃抓起,是保险业完善消费者教育,大力改善服务水平,塑造行业品牌的重要举措。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新中国保险业奋进发展的70年,所以今年的保险公众宣传日银保监会提出的主题是“爱国爱家,从一份保障开始”。

与人民健康息息相关的保险业也越来越受到国家的重视,相继出台了各种优惠政策鼓励老百姓购买保险,保险已成为家庭需要,人人需要的生活必备品,保险已经发展成为国家战略。

开学第一课,保险“进了”学校!

保险是家庭幸福的基石

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CCTV经济生活大调查》在北京发布《关于投资理财的国人选择和未来趋势》报告,结果显示:

2019年,保险依然独占鳌头,成为最受欢迎的投资项目,这已经是保险连续第四年占据这一宝座了。由此可见,对于大多数受访者来说,保障人身和财产的安全,为将来多做打算,已经变得越来越重要了。

保险连续4年位列“投资领域”第一。从无到有,我国老百姓对保险的态度、对保险的认识也随着保险行业的发展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一个幸福家庭最重要的特征就是:你是否有解决风险的能力,这就是一个家庭的安全感,你必须要懂得所有的风险都需要用钱解决的,保险就是在人生出现风险的时候,保住家庭的安宁,保住对父母的责任,保住对儿女的慈爱。

保险是我们幸福生活的基石,是家庭爱的避风港,保险是无法替代的杠杆金融工具!

从经济角度看,保险是科学合理的财务安排;

从风险角度看,保险是风险管理的聪明举措;

从个人角度看,保险是分担责任的有力帮手;

从家庭角度看,保险是让生活稳妥的保护伞;

从社会角度看,保险是生产和生活的稳定器。

保险不是消费,而是人生必要的一种提前准备,保险不是花钱,而是将来有钱花,就是确保在未来不可知的日子里有一笔可知的钱,保险不能改变你的生活,但却能防止你的生活被改变!

张盛港 预约我

地区:浙江 杭州

所属机构: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执业证号:00001833000000002022003842

Copyright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平安保险 网站管理

杭州平安保险张盛港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养老险、意外险、分红险、重疾险、人寿险、团体险服务,杭州买保险找杭州平安保险张盛港

31777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7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