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盛港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首页 保险资讯 50岁的人如何购买重疾险?

50岁的人如何购买重疾险?

2019-06-03
分享到:
【导读】 有一次,我给一个客户讲保险,他说保险都是骗人的。我问为什么这么说?他说以前给父亲买了一份重疾险,后来得病,刚好把保费报回来,觉得不划算,保险不能再买了。

客户的老父亲近60了,一般来说,四十岁前,我们身体的各项机能还属于上升期。过了四十,身体的各项机能开始逐步衰退,就有可能生病。尤其是到了五十岁以后,基本到了疾病的高发期。这时候,因为是风险的高峰期,再选择投保的话,保费就高,基本是倒挂的。也就是说,这时的保费和保额基本是持平的,等于是交多少报多少,很多人就会觉得不划算。但未来面临的风险是不确定的,谁也不知道何时得病。如果刚交几年保费就得病了,交费用少,赔偿就多,客户就认为划算。但如果是交完了保费再得病,有些人就会觉得不划算。这是人的正常心理,可以理解。

50岁的人如何购买重疾险?

但是不是说五十岁以后就不应该买保险了呢?肯定不是,因为到了疾病的高发期,恰恰最需要保险。但是,如果购买足额的重疾险,赔偿是多,但有些客户就会出现上述顾虑。那么,五十岁的客户如何购买重疾险才会划算呢?

最划算的方法就是购买报销型险种。

通常情况下,客户购买的重疾险都是给付型的,就是客户一旦确诊,不管是否治疗,保险公司都会直接进行赔付。如果足额购买,客户就会觉得很划算,因为赔付不但包括了正常的治疗费,还有后期的营养费和收入损失。但是,这种产品一般交费较高,尤其是五十岁以后的人,保额和保费基本是倒挂的。为了避免这种情况,购买报销型险种就是一个非常实惠的选择。

报销型的险种最大的好处就是交费低,但保额高,对客户来说很划算。但不足是,一般不能单独购买,必须和一定金额的主险搭配销售。搭配的金额各家保险公司不尽相同,但基本的要求都是,年龄小的客户,往往是按照一定金额限制。年龄大的客户,往往是限定一定保额。比如泰康人寿的产品,五十岁的客户至少保额为十万元才能关联。假定十年期交费,保费也就一年一万元。再搭配一份报销型的健康险,也就2100多元,总计也就1.2万元多点,但获得的保障是至少60万元。这么高的保额,后半生的看病基本就不用发愁了。

但是,如果不是选择这种购买方式,直接购买重疾险,要想获得60万元的健康保障,十年期缴费,至少要每年5万多,十年下来就是50多万,可不是不划算吗?而选择主险和附加险搭配的方式,十年下来才只有12万元多,但保障却同样是60万元,是不是更划算?

不过,这种购买方式也还不是最完美的。因为一年一万多的保费,对有些五十岁的人来说,还是有一定压力,一旦不能正常续费,就可能脱保,让客户蒙受损失。所以,最完美的方式是,用理财险来关联。

用理财险关联健康险,最大的好处就是后期一旦续费出现问题,可以直接用理财险的收益冲抵保费,避免客户脱保,从根本上避免了客户损失的同时,又切实给客户提供了健康保障。

张盛港 预约我

地区:浙江 杭州

所属机构: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执业证号:00001833000000002022003842

Copyright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平安保险 网站管理

杭州平安保险张盛港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养老险、意外险、分红险、重疾险、人寿险、团体险服务,杭州买保险找杭州平安保险张盛港

31785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85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