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盛港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首页 保险资讯 残疾人可以投保保险吗?作为投保人需要哪些条件?

残疾人可以投保保险吗?作为投保人需要哪些条件?

2019-05-27
分享到:
【导读】 残疾人可以投保保险吗?作为投保人需要哪些条件?投保人是否可以变更?如何变更?投保人有什么权利和义务?被保险人有什么权利和义务?

1、作为人寿保险的投保人,需要哪些条件?

解答:

一般来说,18周岁以上(或16周岁以上、18周岁以下以自己的劳动收入作为生活来源)、有支付能力、对被保险人具有保险利益的人,可以作为投保人。但有的险种对投保人的年龄和身体状况还有特别要求,条款上都有明确规定。

2、投保人能为 什么人买保险?

解答:

关于保险利益。投保人对以下人员具有保险利益:①本人、配偶、子女、父母。 ②有抚养、赡养或者有扶养关系的家庭其他成员、近亲属。③同意投保人为其订立保险合同的被保险人。

3、投保人是否可以变更?如何变更?

解答:

一般情况下,不含投保人保险责任的寿险,可以更换投保人,但变更后的投保人应对被保险人具有保险利益。而含有投保人保险责任的险种,一般不得更换投保人。 投保人的变更,应由原投保人提出书面申请,原投保人、被保险人、新投保人在申请书上签字同意,同时保险公司在保险单上批注或出具批单,才有效力。

4、残疾人可以投保保险吗?

解答:

残疾人只要符合条件是可以投保的。具体来说,有稳定工作和稳定收入,躯体残疾程度相对较轻,而且相对固定,无其他相关疾病或后遗症的,可以投保。(一般投保时,填写一份《残疾问卷》,尽可能提供残疾证明。保险公司的核保人员会要求面见被保险人,根据情况决定是否需要进行额外的体检和相应的体检项目,以确定可投保的险种及保额情况。)

残疾人可以投保保险吗?作为投保人需要哪些条件?

5、买保险,能不能在填投保单时,代被保险人签名?

解答:

这是不可以的。根据《保险法》第55条规定:以死亡为给付保险金条件的合同,未经被保险人书面同意并认可保险金额的,合同无效。(父母为其未成年人子女投保不受此限)。为维护投保人和被保险人的权益,还是要让被保险人签名,以便也让他知晓保单利益。

6、如果客户是文盲或未成年人、无民事行为能力人,应如何在投保单上亲笔签名?

解答:

如果被保险人是未成年人或无民事行为能力人,应由其法定监护人签名,并在投保单上注明其与被保险人的关系。如果投保人、被保险人是文盲,应用右手拇指按指印代替签名。

7、投保人有什么权利和义务?

解答:

投保人是指与保险人订立保险合同,并按照保险合同负有支付保险费义务的人。投保人有权变更或解除保险合同,有权经被保险人同意,转让或质押保单;有权经被保险人同意,指定或变更受益人及受益顺序。投保人有如实告知、交纳保险费、危险增加通知、出险及时通知、理赔时提供有关证明或者资料的义务。

8、被保险人有什么权利和义务?

解答:

被保险人是指其财产或者人身受保险合同保障,享有保险金请求权的人,投保人可以为被保险人。被保险人享有请求支付保险金、指定和变更受益人及受益顺序的权利,承担保险事故发生的及时通知义务。

张盛港 预约我

地区:浙江 杭州

所属机构: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执业证号:00001833000000002022003842

Copyright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平安保险 网站管理

杭州平安保险张盛港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养老险、意外险、分红险、重疾险、人寿险、团体险服务,杭州买保险找杭州平安保险张盛港

32110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2110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